台灣欒樹--何宜庭

繪圖者: 木設一  何宜婷

這回的作業展先從縱向的作業看起...

學生的作業通常我不限格式, 所以收到的作業有橫向有縱向....

拍照時有點麻煩...整理圖時也有點麻煩, 不過還好!

在宜婷的作業裡可見背後科學認真的一面

上課的內容幾乎全到齊!  挺讓人欣賞...

   

 

台灣欒樹--林宜靚

繪圖者: 木設一林宜靚

不管是版面或是繪畫技巧都很讚!

尤其喜歡那花果共存的花(果)序...其實每個小圖我都喜歡喔! 

   

台灣欒樹--王懷萱a    

 繪圖者:木設一  王懷萱

喜歡懷萱作業裡 "放大" 表達方式

(我有改了圖中的幾個字)

另外懷萱把台灣欒樹的果實畫的像高掛樹上的小燈籠

事實上真的很多人形容台灣欒樹的果實像一個個小燈籠高掛樹梢...

  

台灣欒樹--詹雅琳  

繪圖者:木設一 詹雅琳

很喜歡雅琳畫的羽狀複葉! 

雌雄花也畫得不錯...果實的部分挑戰繪畫功力

其實無法完整表達的部分可用附圖,如橫剖縱剖輔助之

作業裡有些描述我有做了一些更改

  

台灣欒樹--吳典誼  

繪圖者:吳典誼

典誼把果實的立體造型畫的相當好!

果實縱剖之後還可見裡頭的種子

果實分三室, 每室的種子可能為 0,1,2

  

台灣欒樹--薛暐獻  

繪圖者:薛暐獻

暐獻這回的作業換了另一種格式! 也很不錯

其實我會想看到第二頁的作業...或是加些科學角度的元素

 

台灣欒樹--邱俊壬  

繪圖者:邱俊壬

俊壬的版面相當特別, 不管是花,果,葉都畫得細緻!

  

  

台灣欒樹--柳依昀  

繪圖者:柳依昀

喜歡作業裡的特點:

1.果實縱橫觀

2.羽狀複葉的詳細說明

3.花朵的細節繪圖與標示,尤其喜歡那勾狀的花瓣! 

  

台灣欒樹--陳博祥  

繪圖者:木設一 陳博祥

博祥上課時坐在第一排,認真聽課,擷取植物繪畫時所須的重點

在博祥作業中好像沒有一項遺漏 

不過我們家的女兒對他的畫有意見! 

1.鉛筆線沒擦...我這才注意到原來還要檢查這個! 

2.為何要截角...她說整體設計上好像摸不著頭緒...

  (女兒猜他畫壞了???? 所以... )

不過說老實話,覺得女兒有點吹毛求疵!其實我很滿意喔! 

  

台灣欒樹--洪乙新A

繪圖者:木設一 洪乙新

封面設計不錯,內頁 3 --花果葉如下:

 

台灣欒樹--洪乙新   

細緻精采是評語!連我上課提到的紅姬緣椿象也入畫了!

作業裡頭有一段小故事

  

台灣欒樹--洪乙新B  

小故事如上

  

101台灣欒樹--洪乙新C  

因為這段小故事, 向FB豆豆森林粉絲團的朋友要了一張小苗照片

網友的分享與乙新自豪的小故事是個不錯溫馨的組合

這回就先賞到此...下回看橫式的作業

待續.............

   

   

 

 

   

 

  

 

 

   

 

  

  

 

 

 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胡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